即時熱點

FBI解密文件:英女王1983年訪美曾面臨暗殺威脅 (11:50)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近日因應傳媒要求,公開一批紀錄文件,當中顯示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1983年訪美之旅曾面臨暗殺威脅,美國警方當年接獲線報稱有人計劃暗殺或傷害英女王。

全國廣播公司(NBC)引述文件報道,1983年2月4日,即英女王伉儷訪美前一個月,FBI接獲三藩市一名警員線報,稱在當地一間酒吧遇到一名男子,聲稱自己的女兒在北愛爾蘭身中橡膠子彈身亡,揚言要向英女王報復,趁她訪問三藩市時施襲,襲擊手法包括在女王乘坐皇家遊艇「不列顛尼亞號」經過金門橋下方時,向遊艇投擲物件;或是在女王到訪國家公園時殺死她。

由於威脅疑涉及愛爾蘭共和軍(IRA),FBI為安全計,制訂了應對計劃,包括在「不列顛尼亞號」經過金門橋下方時,關閉橋上行人道。FBI最終沒有拘捕任何人。

NBC報道稱,英國王室屢次面臨涉及IRA的威脅,英女王以往多次訪美,FBI均關注IRA會否趁機示威或施襲。

(NBC)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 伊利沙伯二世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