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長洲太平清醮|飄色巡遊、搶包山比賽、交通安排 實用資訊一文睇 (20:15)

長洲太平清醮兩大重頭戲「飄色會景巡遊」及「搶包山比賽」活動將在明日(26日)佛誕日間及深夜舉行,上午先有舞麒麟及功夫表演,飄色巡遊約於下午2時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起步。本文整理佛誕當日活動時間表、「搶包山比賽」入場券領取方法和入場安排,以及特別交通安排,有意入長洲感受節慶氣氛的市民不妨參考。[相關報道‧短片:長洲太平清醮掛畫取代包山 有市民失望嘆失色]

⬤長洲太平清醮佛誕活動時間表

‧舞麒麟及功夫表演

時間:早上9時30分開始

地點:北帝康樂廣場

‧飄色會景巡遊

時間:下午約2時至4時 [詳情] (下午1時30分「長洲太平清醮會景巡遊典禮」於長洲中興街風水里舉行)

地點:由長洲北帝廟遊樂場出發(詳情見附圖巡遊路線圖)

‧「搶包山」決賽暨頒獎典禮

時間:5月26日晚上11時30分至5月27日凌晨零時45分

地點: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

⬤「搶包山」入場券派發及入場安排

派發時間:晚上10時起

派發地點:長洲消防局側的北社一里沿冰廠路排隊輪候

*每人限取一張,先到先得,額滿即止

入場安排:持入場券市民可於晚上10時30分入場,並按指示順序進入第一至第四區域觀賽

大會當日亦會在中環5號碼頭設置告示板,在長洲碼頭及長洲北帝廟遊樂場入口處設置告示板及詢問處,讓市民了解活動的相關安排。

(註:活動安排如有更改,以主辦單位公布為準)

⬤特別交通安排

新渡輪預計明日上午10時至下午1時為中環前往長洲的人流高峰時段,新渡輪會增加航班數目,預期高峰期班次達一小時接近六班。[新渡輪加班詳情]

為配合深夜開始的「搶包山」比賽,新渡輪於周六凌晨1時15分增設一班特別航班由長洲前往中環;九巴/新巴於凌晨1時10分至2時30分,將加開特別巴士路線第104R號由中環5號碼頭前往旺角。部分通宵巴士路線亦配合活動進行改道,詳情請參閱運輸署公告。

長洲太平清醮 相關報道:

短片:長洲太平清醮掛畫取代包山 有市民失望嘆失色

「受限成本人手」 長洲包山變掛畫

長洲搶包山選拔賽 12健兒晉身決賽

迎搶包山復辦 長洲餅店增產 國安法下首飄色 主辦者:已提參加團體要做好

相關字詞﹕包山嘉年華2023 搶包山 長洲 佛誕 太平清醮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