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Swatch馬來西亞店遭沒收彩虹色手表 當局稱涉LGBT含意 (19:21)

瑞士手表製造商Swatch周三(24日)表示,馬來西亞當局本月中突襲當地店鋪,沒收164件、總值1.4萬美元(近11萬港元)彩虹色手表,引述當局稱手表「具有LGBT(性小眾)含意」。Swatch行政總裁Nick Hayek Jr.在聲明中表示強烈反對,稱手表傳遞愛與和平訊息,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,更稱「難道當局會沒收一年在天上出現數千次的美麗彩虹?」

Swatch馬來西亞營銷經理稱,會按照瑞士總部指示,補充相關系列手表的庫存,並繼續上架展示。

Swatch表示,馬來西亞內政部官員本月13日、14日在全國突襲多家商場的Swatch店鋪。馬來西亞內政部暫時未就事件作出回應。

涉事手表驕傲系列(Pride Collection)是為體現平等和多樣性的訊息設計。Nick Hayek Jr.強調這與政治無關。

根據相關官方通知,今次扣押是基於1984年《印刷機和出版法》,法例確保內容不會冒犯或破壞種族關係。

(法新社/路透社/衛報/中央社)

相關字詞﹕手表 馬來西亞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