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泰國大選|他信女兒佩通坦挑戰首相巴育 挺孕肚參選為父親、姑姐「復仇」【多圖】 (09:35)

泰國大選將於5月14日舉行,是次大選焦點之一是泰國流亡前首相他信的幼女、反對派為泰黨的佩通坦(Paetongtarn Shinawatra)代父出戰,挑戰爭取連任的現任首相巴育,以及勁敵「前進黨」首相候選人皮塔(Pita Limjaroenrat),被視為下任首相熱門人選之一。

36歲的佩通坦畢業於曼谷朱拉隆功大學政治科學系,並在英國薩里大學攻讀國際酒店管理碩士學位,及後加入家族電訊王國。她2021年當上為泰黨首席顧問,開始真正接觸政治。雖是「政治新丁」,不過她去年獲任命為「為泰家族主席」,為參選鋪路。今年4月,她正式成為為泰黨3名首相候選人之一。為泰黨亦以其「他信家族公主」身分拉票,強調她「擁有矢志建立這國家的人的血統及DNA」。

為大選挺孕肚四出拉票

他信2001年當選首相,其利民財務政策深得窮苦階層民心,但亦引起精英階級不滿,於2006年軍事政變中被迫流亡海外。他信胞妹英祿2011年帶領為泰黨贏得大選,成為泰國首位女首相,可是亦難逃政變命運,2014年下台。連同他信妹夫頌猜2008年短暫擔任首相,倘佩通坦今次勝選,將成為他信家族第四位首相,也將是泰國歷來最年輕首相。

以推動民主、尋求終結軍權執政為目標的佩通坦,在參選前已懷孕。她挺着孕肚四出拉票,到懷胎8個半月臨盆在即,仍透過視像拉票。佩通坦本月初剛誕下第二胎。

在港辦婚禮 曾來港與父團聚

佩通坦與香港的關係亦不淺。2019年3月,佩通坦與飛機師丈夫Pidok Sooksawas於香港Rosewood酒店舉辦婚禮,除了他信和英祿,泰國公主烏汶叻也有來港出席。佩通坦去年12月亦有來港與父團聚。

(綜合報道)

相關字詞﹕泰國大選 首相 佩通坦 他信 皮特 巴育 泰國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