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查理斯三世加冕.流程|加冕及巡遊歷時3小時 典禮香港時間晚上6時開始 (11:18)

英王查理斯三世今日(6日)在倫敦西敏寺加冕,加冕典禮及巡遊預計共歷時約3小時。英國王室將於本港時間今午5時25分起開始直播【典禮直播連結】。以下為加冕日流程時序。

●早上10時20分(香港時間下午5時20分):加冕巡遊開始

查理斯三世伉儷乘坐鑽禧紀念馬車由白金漢宮出發,經過林蔭大道、水師提督門、特拉法加廣場、白廳、國會廣場,再到西敏寺。由宗教領袖、部分英聯邦國家的代表、總督和總理組成的隊伍將隨查理斯三世後進場。

●早上11時(香港時間下午6時):加冕典禮開始

典禮第一階段—確認

查理斯三世站在有700年歷史的加冕椅旁,輪流面向西敏寺四方,由坎特伯雷大主教、騎士團等代表宣告他為「毋庸置疑的國王」(Undoubted King),會眾高呼「天佑國王」(God Save the King)。

第二階段—宣誓

坎特伯雷大主教主持宣誓儀式,查理斯三世確認會維護法律及英國教會,手放福音書保證履行及堅守承諾。

第三階段—抹聖油

查理斯三世脫下禮袍、坐在加冕椅上,大主教在查理斯三世的頭、胸、手塗抹聖油。在此階段加冕椅四周會放置屏風遮掩。

第四階段—授銜

查理斯三世獲授予金絲長袍、君主球、加冕戒指、兩支分別帶有十字架和鴿子的君主權杖。其後,大主教為查理斯三世戴上聖愛德華王冠(St Edward's Crown),西敏寺鳴鐘兩分鐘,英國各地鳴放禮炮。

第五階段—登基

查理斯三世登上王座。隨後是王后卡米拉的加冕儀式,卡米拉毋須宣誓,加冕時戴上瑪麗王后的王冠。

●下午1時(香港時間晚上8時):回程巡遊

查理斯三世伉儷乘坐黃金馬車,原路回白金漢宮,並接受皇家禮炮和受閱軍人的三次歡呼。

●下午2時30分(香港時間晚上9時30分):白金漢宮露台現身

查理斯三世伉儷將連同部分王室主要成員,在白金漢宮露台現身,向民眾致意,並觀看英國皇家空軍飛行表演。

(BBC)

相關字詞﹕查理斯三世 加冕 英國王室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