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查理斯三世加冕|「聖愛德華王冠」將登場 「帝國斗篷」歷史悠久 (15:19)

英王查理斯三世加冕儀式,將於英國時間6日早上11時在倫敦西敏寺舉行,王后卡米拉(Queen Consort Camilla)將並肩同獲加冕,獲王后頭銜:Queen Camilla。英王料會戴着「聖愛德華王冠」(St Edward's Crown)接受加冕,儀式結束後轉戴「帝國王冠」(The Imperial State Crown or Crown of State)。而是次加冕服之中,「帝國斗篷」最歷史悠久。

●英王查理斯三世

.聖愛德華王冠

「聖愛德華王冠」乃「冠中之冠」,傳統上僅限英國君主於加冕禮使用,近70年來收藏在倫敦塔內,對上一次「亮相」是1953年英女王加冕禮。「聖愛德華王冠」於1661年為查理斯二世加冕而鑲造,重近5磅,高約12吋,冠體以22克拉黃金打造,據稱鑲有約444顆不同的寶石(紅寶石、藍寶石、黃玉、碧璽、紫水晶、石榴石等)。[短片近觀「聖愛德華王冠」

.帝國王冠

傳統上,英國君主加冕後離開西敏寺時會戴「帝國王冠」,出席重大官方場合(例如國會開幕大典)時亦會戴。「帝國王冠」為1937年喬治六世加冕而鑲造。

.加冕服

查理斯三世在加冕儀式中將穿上加冕服:最外層的「帝國斗篷」(The Imperial Mantle)、金絲長袍(The Supertunica)、純白長袍(The Colobium Sindonis)、禮劍帶(The Girdle or The Coronation Sword Belt)和專用手套(The Coronation Glove)。「帝國斗篷」乃是次加冕服中最歷史悠久,遠至1821年喬治四世、近至上一次英女王加冕都有披上。

●王后卡米拉

.瑪麗王后王冠

王后卡米拉將會戴上瑪麗王后1911年加冕使用的王冠,並會移除備受爭議的、產於印度的「光之山」(Koh-i-Noor)鑽石。卡米拉將是自18世紀以來首名重用舊冠的英國王后。

(綜合)

查理斯三世加冕 相關報道:

將乘黃金馬車巡遊 路線較英女王加冕巡遊短

加冕指定食品:菠菜蠶豆芝蛋餡餅【附食譜及製作短片】

加冕紀念幣

哈里王子將出席 梅根與子女留美

Take That參加查理斯三世加冕騷 Robbie拒唱

查理斯三世 知多啲:

查理斯曾五度訪港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查理斯三世加冕 查理斯三世 卡米拉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