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米芝蓮必比登推介‧澳門|六記粥麵連續12年獲獎 必吃米通鯪魚球、「中了化骨綿掌」鳳爪【短片】 (09:36)

米芝蓮必比登推介:澳門六記粥麵 米通鯪魚球脆口、鹵水雞腳肉夠實(採訪:陳展熙、張可兒 拍攝:陳展熙 剪接:林梓晴)

連續12年獲米芝蓮「必比登推介」的澳門六記粥麵,第三代傳承人李文龍周三(26日)在《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3》活動上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,大談招牌鹵水雞腳米通鯪魚球的精要所在。原來兩道菜式的煮法分別承傳自李文龍的爺爺和爸爸,現今由他接棒烹煮,盛載了三代人的味道。

六記粥麵於1945年由李文龍的爺爺李六創立,70多年來鹵水雞腳依然是招牌菜之一。雞腳經過燜煮,骨腍、肉實。李文龍現場示範用一根牙籤穿過雞腳尖,提起整個雞腳也不會斷爛,他稱,有食家形容為「中了化骨綿掌的鳳爪」。

米通鯪魚球則承傳自李文龍的爸爸李佳明,香脆的外層以米通炸成,鎖住內裏鯪魚球的水分,保持結實彈牙,不易變乾或縮水,加上蜆肉碎,使味道更獨特。

六記粥麵

地址:澳門沙梨頭仁慕巷1號D

營業時間:每日中午12時半至晚上11時

米芝蓮必比登推介2023:

米芝蓮必比登推介‧澳門|祥記麵家蝦子撈麵爽口彈牙 雲吞餡古法秘製【短片】(4月28日)

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出爐 香港6食肆新入選 包括魚事者、西關老祖、Saya【附名單】(4月12日)

必比登推介 小店創業源於「篤魚蛋之怒」 難忘開張翌日禁堂食 魚事者:續鑽研「將啲魚發揚光大」(4月13日)

短片:米芝蓮必比登推介|佐敦「西關老祖」新入榜 必食古法瀨粉(4月12日)

米芝蓮必比登推介‧澳門|7澳門餐廳入圍 陳勝記、祥記麵家、六記粥麵等【附名單】(4月20日)

米芝蓮2023 相關報道:

《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3》三星、二星、一星完整名單(4月26日)

短片:廚魔名人坊新登米芝蓮一星 兩主廚合力創「龍蝦蟹皇糯米球」(4月26日)

【Emily】米芝蓮之吻 「疊囍居」摘星即結業(4月27日)

熱門HOTPICK:bit.ly/3ybbOGX

相關字詞﹕米芝蓮必比登 米芝蓮 澳門 六記粥麵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