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日本九大花火大會一文睇 下半年遊日賞煙花【附三大煙花大會簡介】 (16:50)

日本「花火大會」主要在夏天7月至8月舉行,日本各地將會舉辦逾千場大大小小的煙花匯演。除了「日本三大花火大會」,東京、三重縣、山梨縣、北海道及長野縣亦有多場煙花大會,本文精選其中9個日本大型煙花大會,若計劃下半年遊日本,不妨加入觀賞煙花行程。

日本三大煙花大會

被譽為「日本三大煙花大會」的「全國花火競技大會」、「長岡祭花火大會」及「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」,是日本規模最大、歷史悠久且煙花師傅技術高超的煙花大會。

全國花火競技大會「大曲之花火」

日本最著名的一年一度煙花大會就是「全國花火競技大會」,屆時全國煙花職人將聚首,爭奪煙花冠軍寶座,為秋田縣大曲市上演一場壯麗的頂級煙花匯演。煙花大會歷時3小時,費用全免,每年吸引逾70萬名觀眾。

日期:8月26日

時間:下午5時10分(白晝煙火)、傍晚6時50分(夜間煙火)

地點:秋田縣大仙市雄物川河畔大曲之煙花公園

網址:oomagari-hanabi.com

⬤長岡祭花火大會

新潟縣一連兩日的「長岡祭花火大會」,以河流「信濃川」作為背景,煙花持續兩個小時,一共燃放2萬支煙火,當中亮點包括長達650米的巨型煙花,在河流上空呈現震撼的「尼亞加拉大瀑布」,更有長兩公里的「火鳳凰」煙火。

日期:8月2日至3日

時間:晚上7時20分至9時10分

地點:新潟縣長岡市信濃川沿岸

網址:nagaokamatsuri.com/en/

⬤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

茨城縣「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」是全國少數的秋季煙花大會,通常在11月首個周六舉辦。活動分為競技組別及娛樂組別,大會全程歷時逾兩小時,焦點包括直徑長達320米的「10號球」煙花,及連放數百發的「Star Mine」煙花。會場距離東京上野車站僅45分鐘特急列車車程,令不少人慕名到場欣賞。

日期及時間:待官方公布

地點:茨城縣土浦市櫻川畔(學園大橋附近)

網址:tsuchiura-hanabi.jp/

日本下半年其他煙花大會

除了「日本三大花火大會」,每年7至8月期間,全國各地將有大大小小的煙花匯演,以下為較大型的煙花匯演。

⬤伊勢神宮奉納全國花火大會

日期:7月15日

時間:晚上7時15分至8時50分

地點:三重縣伊勢市宮川河畔(渡井橋上游)

網址:www.city.ise.mie.jp/hanabi/

⬤隅田川花火大會

日期:7月29日

時間:晚上7時至8時半(第一會場);晚上7時半至8時半(第二會場)

地點:東京都台東區櫻橋下游至言問橋上游(第一會場);駒形橋下游至廄橋上游(第二會場)

網址:sumidagawa-hanabi.com

⬤洞爺湖溫泉長跑花火大會

日期:4月28日至10月31日

時間:晚上8時45分時至9時05分(每日定時發射煙花)

地點:北海道洞爺湖温泉湖畔

網址:laketoya.com/event/fireworks/

⬤諏訪湖祭湖上花火大會

日期:8月15日

時間:晚上7時開始

地點:長野縣諏訪市湖畔公園前諏訪湖

網址:suwako-hanabi.com/kojyou/

⬤勝每火花大會

日期及時間:待官方公布

地點:北海道十勝川河岸

日本旅遊局介紹:www.japan.travel/hk/spot/541/

網址:tokachi.co.jp/hanabi/

⬤神明花火大會

日期及時間:待官方公布

地點:山梨縣笛吹川河岸

日本旅遊局介紹:www.japan.travel/hk/spot/189/

facebook專頁:facebook.com/shinmeihanabi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日本旅遊 煙花大會 花火大會 煙花 日本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