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米芝蓮必比登推介‧澳門|7澳門餐廳入圍 陳勝記、祥記麵家、六記粥麵等【附名單】|米芝蓮2023 (16:16)

香港及澳門恢復通關後,澳門再次成為港人熱門好去處,不少港人紛紛前往旅遊及享受美食。近日米芝蓮公布的《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3必比登推介名單中,有7間上榜食肆位於澳門,涵蓋粵菜、麵食、澳門菜、葡國菜及滬菜,包括傳統粵菜陳勝記,以及沿用傳統竹昇麵的祥記麵家及六記粥麵,到澳門旅遊的港人不妨一嘗。相關報道: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出爐 香港6食肆新入選][三星、二星、一星完整名單

粵菜

陳勝記

陳勝記以傳統粵菜和海鮮菜式馳名,開業至今已傳至第三代。餐廳每天取得新鮮海產,海魚肉質嫩滑。招牌菜陳皮鴨每天限量供應,而梅菜扣肉及生炒骨亦值得一試。

地點:路環計單奴街21號

詳情:bit.ly/40ngSmy

老記(筷子基)

老記以田雞腿煲及水蟹粥馳名,以沙薑及生薑同煮的生啫九肚魚亦是招牌菜之一。雖然位置並非靠近市中心,但價廉物美,而且營業至凌晨,吸引不少人朝聖。

地點:和樂大馬路12號宏基大廈第4座H及M舖

詳情:bit.ly/3Lgr9MQ

麵食

祥記麵家

祥記自70年代起屹立之今,店家自設小型廠房製造幼細竹昇麵,湯底則以蝦乾和大地魚熬製8小時而成。除招牌蝦籽撈麵,鯪魚球配蜆芥醬同屬必試之選。另有售頂級蝦籽及秘製辣椒油。

地點:福隆新街68號

詳情:bit.ly/40iIzNr

六記粥麵

六記麵餅以傳統手法製作竹昇麵,並以時令鮮魚熬製湯底,雲吞皮更是手製。其他特色食品包括蝦籽撈麵、炸雲吞、米通鯪魚球及水蟹粥。

地點:沙梨頭仁慕巷1號D

詳情:bit.ly/41paGMf

澳門菜

‧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

餐廳為培訓旅遊業人才而設,廚房由專業廚師主理,供應澳門本土美食。米芝蓮推介葡國雞和澳門土生炒免治肉碎,食客不妨一試甜品和葡萄牙佳釀。

地點:望廈山望廈迎賓館

詳情:bit.ly/3LcKhvsbit.ly/3UTinb9

葡國菜

‧O Castiço

店家隱藏於氹仔舊城區大街附近,店內只有5張餐桌,推介菜有豬肉粒炒蜆。店舖由已故葡籍廚師的兒子掌管,並由其女友按原店主食譜烹調家庭式葡國美食。

地點:氹仔施督憲正街65號B

詳情:bit.ly/3UP8J9a

滬菜

‧鼎泰豐(新濠天地)

鼎泰豐以小籠包聞名,菜單包羅逾70款食品,米芝蓮亦推介紅燒牛肉麵及正宗上海甜點如赤豆鬆糕。

地點:路氹連貫公路新濠天地2樓蘇濠

詳情:bit.ly/3orw0Sy

相關字詞﹕米芝蓮 必比登 澳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