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ChatGPT|短片:營養師ChatGPT問減肥餐單 實試用唔用得過? (10:18)

營養師問ChatGPT減肥餐單 提醒未能按個人狀況調節(採訪:葉明傑)

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成為熱潮,亦方便尋找資訊,那麼用來查問營養餐單一類飲食資料可以嗎?註冊營養師謝詠瑩(Gloria)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,嘗試以手機程式Poe內的ChatGPT查詢減肥餐單,發現ChatGPT雖然提供到健康食物選擇,但未能按個人需要調整餐單,倘若盲目跟從,或會因攝取不足卡路里而出現低血糖,又或是未能吸收足夠鐵質而出現缺鐵性貧血,詳情可見本文影片。(採訪及短片剪接:葉明傑)

謝詠瑩表示,營養師設計餐單時,會先了解該人的健康狀況、飲食習慣、有否食物敏感等,而ChatGPT在提供數據資料方面(例如搜尋含高鐵質蔬菜及其營養價值資料)確有幫助;但三高(高膽固醇、高血糖、高血壓)的人,又或是本身有貧血、痛風的人,要注意ChatGPT提供的餐單未必能夠配合自身狀況,加上ChatGPT資料庫只至2021年,提供的飲食建議未必能按最新研究而更新。

ChatGPT 實用資訊:

實測GPT-4、文心一言、Bard向明報讀者問好 風格各異【短片】(3月31日)

ChatGPT|短片示範用GPT-4執CV 專家分享輸入指令心得(3月31日)

ChatGPT|短片示範用GPT-4寫小一叩門信 AI寫中文信效果如何?(3月31日)

AI競爭發展惹憂慮 歐洲刑警憂ChatGPT被罪犯利用 馬斯克等科技領袖促停發展半年(3月31日)

GPT-4香港三大使用方法 收費或免費模式一覽

提防假冒ChatGPT 網絡安全五注意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聊天機器人 聊天機器人ChatGPT 營養師教路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ChatGPT即時熱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