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ChatGPT|短片示範用GPT-4寫小一叩門信 AI寫中文信效果如何? (10:01)

用ChatGPT生成小一叩門信(採訪:張可兒、陳展熙 拍攝及剪接:陳展熙)

人工智能(AI)聊天機械人ChatGPT能夠幫助人撰寫各種文本內容。有研究AI聊天機械人的HDcourse數碼營銷顧問蘇子賢(Ivan So)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,示範輸入指令指示ChatGPT寫小一叩門信,以及如何改進輸入指令,避免AI因指示不清,在文本中擅自添加構想的內容。(採訪:張可兒、陳展熙 拍攝及剪接:陳展熙)

ChatGPT寫小一叩門信【詳細示範見本文短片】

‧在指令中,要求ChatGPT「用以下資料為我的6歲兒子寫一份小一叩門信」(資料宜因應個別情況更改)

‧補充孩子資料,包括幼稚園名稱、課外活動、喜好。

輸入指令注意事項:

Ivan提及,輸入指令中提及「喜好運動」,AI生成文本時將「運動」改寫為「跑步、游泳和爬山」,為免與事實不符,宜在輸入指令時直接列出喜好哪項運動。用家須留意AI有否在文本中擅自添加構想的內容。另外,用家也可以向AI提供心儀小學的特色、校長名稱等資料,改善AI生成的書信。

[按此可放大閱讀圖表](生成內容僅供參考,用家須自行核對資料及判斷是否適用)

家長:AI部分用字生硬

家長林女士看過上述由AI生成的叩門信,她認為部分用字生硬,例如文章開首的「我很高興有機會寫這封小一叩門信」,中段稱讚小孩「創作出非常棒的藝術作品」。另外,AI生成的書信下款「此致敬禮」似乎是內地書信用語。香港較常用「教安/敬祝生活愉快」。

聊天機械人/ChatGPT 相關報道:

實測GPT-4、文心一言、Bard向明報讀者問好 風格各異【短片】

ChatGPT|短片示範用GPT-4執CV 專家分享輸入指令心得(3月31日)

ChatGPT|短片:營養師ChatGPT問減肥餐單 實試用唔用得過?(3月31日)

AI競爭發展惹憂慮 歐洲刑警憂ChatGPT被罪犯利用 馬斯克等科技領袖促停發展半年(3月31日)

GPT-4香港三大使用方法 收費或免費模式一覽(3月21日)

微軟辦公室軟件增AI技術 輸入提示自動製文檔草稿(3月18日)

ChatGPT增語言影像 功能躍進未堵漏 專業試贏九成考生 恐濫用人臉辨識監控(3月16日)

提防假冒ChatGPT 網絡安全五注意(3月8日)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聊天機械人 聊天機械人ChatGPT 小一叩門信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ChatGPT即時熱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