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世衛改新冠疫苗建議 60歲以下健康成年人免打額外加強劑 健康兒童青少年或免打針 (17:33)

全球新冠疫情進入新階段,世衛周二(28日)修訂新冠疫苗接種建議,不再建議60歲以下健康成年人及有長期病的兒童、青少年等「中風險群組」接種額外的加強劑,因其效用已不大;長者及長期病患的高危群組,則建議在對上一次接種疫苗後6個月或12個月後接種加強劑。

世衛表示,修訂建議是考慮到全球已經歷大規模感染,或是已接種疫苗,群體免疫力達至高水平,故此想將疫苗集中在面臨疾病和死亡威脅的高風險群組。

世衛指出,雖然對於「中風險群組」而言,接種完基本建議劑量及一針加強劑後,再打額外的加強劑仍是安全,但在公共衛生角度上回報不大,故不會按常規建議再打加強劑。

至於6個月至17歲的健康兒童及青少年,世衛列為「低風險群組」,建議各地視乎當地實際情況及公共衛生負擔,決定這群組需否接種疫苗。

世衛更新建議連結

(世衛/路透社/中央社)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世衛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