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埃及神殿掘出2000羊頭木乃伊 (19:25)

埃及南部古城阿拜多斯(Abydos)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(Ramesses II)神殿,掘出至少2000個相信是托勒密王朝時期製作的木乃伊公羊頭,以及一座古王國建築。

埃及旅遊及文物部上周六(25日)表示,是次發現的木乃伊,除了公羊頭,還有母羊、狗、野山羊、牛、瞪羚和貓鼬等,相信都是祭品,於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死後的托勒密王朝時期製作。這意味着拉美西斯二世死後約1000年仍備受崇拜。

負責是次挖掘工作的美國紐約大學古代世界研究所的考古團隊,更發現一座巨大宮殿,牆壁厚約5米,相信來自埃及古王國第六王朝時期;還發現雕像、莎草紙、一部分的古樹、皮衣和鞋子。該建築遺蹟有助了解拉美西斯二世神殿建造前,該地方的面貌。

(路透社/法新社)

相關報道:

新聞有常識:埃及有「古」惑(2023年2月16日,訂戶專區)

「數碼開箱」隔空揭法老王面貌(2021年12月30日,訂戶專區)

埃及文明博物館王室木乃伊館 展出18具法老、兩具王后木乃伊(2021年4月19日)

埃及發現最古老高產量啤酒廠遺址 料逾5000年歷史(2021年2月15日)

阿布辛貝神殿 透視天文奇觀(2020年1月3日)

埃及第一陵墓維修重開 一睹3300年法老王霸氣(2020年1月3日)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考古 埃及 木乃伊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