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皇家鑄幣廠推哈利波特系列最後一個紀念幣霍格華茲 (18:16)

經典兒童文學《哈利波特》風靡全球,為慶祝首本小說《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》出版25年,英國皇家鑄幣廠(The Royal Mint)去年起推出一系列哈利波特主題的50便士紀念硬幣,近日推出系列中最後一個主題硬幣—霍格華茲,硬幣並印有有英王查理斯三世的頭像。

皇家鑄幣廠收藏服務總監Rebecca Morgan表示,以霍格華茲硬幣,作為系列的終結是很合適,因為那是訓練哈利波特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巫師之一的地方。

皇家鑄幣廠去年起以哈利波特主題推出4款硬幣,包括哈利波特頭像,轉動硬幣時可見隱藏的「25」字眼和哈利波特頭上的閃電疤痕標誌,以及霍格華茲特快列車及鄧不利多。另外,廠方亦推出銀幣及金幣限量發售,價錢由11至5215英鎊(約105至5萬港元)不等。

(BBC/英國皇家鑄幣廠網頁)

相關字詞﹕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 25周年 英國皇家鑄幣廠 霍格華茲 英王查理斯三世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