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北京兩專家赴美照顧大熊貓「丫丫」 (15:56)

【15:56更新】北京動物園周三(15日)派出兩名專家出發前往美國孟菲斯動物園,照顧旅美大熊貓「丫丫」的生活起居,並為牠治療皮膚病,協助孟菲斯動物園進行護理之類工作。

早前有內地網民見「丫丫」毛髮脫落憂慮其健康狀況,希望爭取早日運返「丫丫」回國(相關新聞:旅美熊貓脫毛萎頓 網民憂受虐 中方派人協調 爭取「丫丫」早日回國)。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周四(16日)晚向內媒表示,也希望「丫丫」早日返國,又提及北京動物園供「丫丫」返國後居住的地方預料在3月底前完工,預計牠要先在上海接受逾一個月的檢疫,然後再送往北京。

北京動物園兩名專家會與在美的中國動物園協會專家,一同熟悉了解「丫丫」的生活習性和飼養情況,與美方工作人員共同做好「丫丫」的飼養護理和健康評估,同時進一步細化回國前的準備工作,確保安全穩妥。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網站已於3月13日公布了「丫丫」回國的相關證明材料,公示期為期1個月。

(澎湃新聞/潮新聞)

相關字詞﹕丫丫 熊貓 孟菲斯動物園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