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丹麥美術館展兩幅17世紀家庭肖像畫 一家三口分開近200年「團聚」 (15:00)

丹麥哥本哈根美術館Nivaagaard Collection近日展出兩幅分別是父子和一名女士的17世紀肖像畫,兩幅畫作原本屬同一幅畫,惟之前被一分為二,今次並列展出是一家三口「分離」近200年後再「團聚」。

畫作由畫家Cornelis de Vos於1626年創作,專家推斷兩幅畫作在至少1830年前都是完整,相信後來因畫布損壞後被剪掉。父子肖像畫首次在1859年公開,1907年成為美術館藏品;女士肖像畫則在2014年為一名荷蘭畫廊老闆拍賣所購,該畫作經修復後被發現是父子肖像畫的一部分。美術館長Andrea Rygg Karberg表示,父子肖像畫中有線索顯示畫作可能畫有一名女子,包括右下角的裙裝、膝蓋,以及椅子。

(法新社)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丹麥 美術館 肖像畫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