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薩爾瓦多鐵腕打擊黑幫設特大監獄 監倉環境差被批不人道 鐵牀無牀褥【短片、多圖】 (17:00)

薩爾瓦多再轉移2000囚犯入特大監獄 監倉環境差鐵牀無牀褥(法新社片段)

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(Nayib Bukele)鐵腕打擊橫行國內的黑幫,當地一個新啟用、預計容納4萬人的特大監獄,周三(15日)再有2000名囚犯轉移到來。布克爾在社交網披露監獄內部情況,引起關注。當中可見一個約1000呎大的監倉要擠進約百人,囚犯要睡在沒有牀褥的鐵架牀,只能終日待在監倉。外界質疑監獄的安排不人道,惟司法部長揚言囚犯們「永遠不會再回到街上」。

該座高設防監獄名為「反恐怖主義監禁中心」,位於首都市郊,布克爾號稱是美洲最大監獄。當局公開的相片及片段可見,數千名囚犯密密麻麻坐在地上,等待分配監倉。他們沒有上衣,只穿白色短褲,手腳戴上銬鐐,全部平頭裝,一個緊跟一個的頭靠前一人背上,場面震撼。

他們已是第二批被轉移到該處的囚犯,上月底亦有一批2000人的囚犯,從各地迫爆的監獄轉移到來。不過新監倉環境一樣欠佳,一個約1000呎大的監倉要容納約百人,倉內只有多張4層高的金屬牀,沒放牀墊,亦只有兩個廁所和兩個水槽。

囚犯只在出席聽證或被懲戒的情況下離開監倉,否則要待在監倉裏。布克爾稱,監倉屬全封閉式,囚犯無法看到外面,「只能呆在黑暗中,和其他幫派的朋友們住在一起」。

外界批評薩爾瓦多政府對黑幫在囚者的鐵腕懲治違反監禁標準,剝奪囚犯尊嚴。有人權組織亦表示,部分囚犯或許根本是無辜。不過布克爾沒理會,反而表明:「這是他們的新家園,未來幾十年都要住在這裏,再也無法傷害其他人。」

(每日郵報/法新社/鳳凰網)

相關字詞﹕薩爾瓦多 囚犯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