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印尼城市試驗中學生清晨5時半上學以強化紀律 惹家長不滿 專家批危害健康增壓力 (18:18)

印尼遠東地區的東努沙登加拉省(East Nusa Tenggara)首府Kupang,每日清晨都有一群中學生「行屍走肉般」回學校,因為他們清晨5時半便開始上課。Kupang當局自上月起,宣布市內10間高中進行試點項目,要求12年級生由一般早上7時至8時上學,提早至清晨5時半到校學習,旨在強化學童紀律。

但據當地家長表示,作為實驗目標的孩子每天須在凌晨4點起牀,摸黑騎電單車上學,放學回家時已「筋疲力盡」,馬上就能睡着。Nusa Cendana University教育專家Marsel Robot認為,有關政策與改善教育品質無關,反而或因睡眠不足而危害學生健康,並為他們帶來壓力。美國兒科學會(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)2014年研究建議,中學生上學時間應訂於上午8時半後,確保學生有足夠睡眠。

即使有關政策備受批評,惟當局堅持試驗,甚至擴展至當地教育機構,相關機構的公務員亦須從清晨5時半開始工作。

(法新社/中央社)

相關字詞﹕印尼 教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