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消委會.肉乾肉鬆肉紙|9款總評高分兼不含可能致癌物 消委會提醒:高糖高鈉注意食用分量【短片】 (11:30)

消委會測試肉乾肉鬆肉紙 逾四成檢出或可致癌污染物(拍攝、剪接:林梓晴)

消委會測試30款肉乾、肉鬆和肉紙零食的食用安全和營養價值,當中9款樣本總評獲4.5星(5星為最高)兼不含或可致癌污染物多環芳香烴(PAHs)。

全部樣本高糖逾九成半高鈉 宜注意食用分量

測試中全部樣本均屬高糖食物,逾九成半樣本則屬高鈉食品。消委會提醒,市民宜注意食用分量,以減低患上大腸癌的風險。如要進食肉乾、肉鬆、肉紙等肉乾零食,購買前宜先細閱預先包裝食物上的成分表和營養標籤,留意糖、鈉和脂肪的攝取量,不宜以此類食品作為蛋白質的來源。

9款肉乾肉鬆肉紙總評4.5星兼不含致癌污染物(產品牌子及名稱/每包大約零售價/聲稱來源地/淨重/營養素含量評分)

豬肉乾

金安記蜜汁豬肉乾/150克/$42/台灣/3

牛肉乾

上田黑椒牛肉乾/120克/$48/台灣/3

豬肉鬆

媽媽的廚房寶寶專用肉鬆 - 原味/156克/$89/台灣/3

美珍香香酥肉鬆/200克/$120/馬來西亞/2.5

味一豬肉鬆/300克/$115/台灣/2.5

廣良興豬肉鬆/270克/$36.9/中國/2.5

新東陽精緻豬肉鬆/270克/$109/台灣/2.5

豬肉紙(脆豬肉乾)

座山牌豬肉紙/70克/$30/泰國/3

梭坤敬泰國脆豬肉乾/67克/$39/泰國/3

消委會.肉乾肉鬆肉紙 相關報道:

逾四成肉乾肉鬆樣本含或可致癌物 林真香樣本含禁用獸藥

消委會 其他報道:

原子筆啫喱筆|13款總評超4.5星 無印良品佔3款 晨光速乾啫喱筆墨漬12秒才乾透

家用監控鏡頭|arlo屬唯一符合歐洲網絡安全標準樣本【附選購和使用注意事項】

家用監控鏡頭|9款家用CCTV加密不足易被窺 小米等5款存取過多手機權限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消委會 豬肉乾 牛肉乾 豬肉鬆 豬肉紙 脆豬肉乾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