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日本摘口罩首日多數人繼續戴 首相岸田文雄無戴口罩返辦公室 (17:15)

日本今(13日)起放寬新冠防疫佩戴口罩規則,改為自行判斷。共同社報道,在商務街和娛樂設施戴口罩的人仍佔大多數,有民眾表示對「除口罩」持觀望態度。

在東京丸之內幾乎見不到沒有戴口罩的人。29歲荻野汐理接受訪問時稱,因為感染新冠的風險和隔離方針沒變,她打算繼續戴口罩直至將風險級別下調至與季節性流感相同的5類。

在東京站的東海道新幹線月台上,上班族和遊客大多戴上口罩。76歲渡邊喜義表示還在觀望,希望到春天結束的時候可以摘下口罩。

至於東京迪士尼度假區,沒戴口罩的30歲教師一家四口從佐賀縣太良町到場遊玩,她說難得到迪士尼,最好能互相看到對方表情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早從官邸步行前往相鄰的辦公室,未有佩戴口罩。他在官邸表示:「我自己不戴口罩的情況會增加。將以不讓國民困惑的方式切實發出信息。」隨行的秘書官和警護官也未有戴口罩。

(共同社)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口罩 日本 岸田文雄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