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存戶取回全數存款 香港存款保障50萬上限 分存不同銀行獲更大保障【本港存保計劃Q&A】 (15:44)

美國矽谷銀行上周五(10日)倒閉,美國財政部、聯儲局和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(FDIC)啟動應急措施,周一(13日)宣布矽谷銀行存戶可取回所有存款,而非僅25萬美元的最高存款保障金額。本文整理本港銀行體系的存款保障制度資訊,以及各地存款保障金額等。

各地存款保障上限?

美國/25萬美元 (約196萬港元)【詳情參大考美國FDIC

英國/8.5萬英鎊(約80萬港元)【詳情參考英國FSCS

加拿大/10萬加元(約57萬港元)【詳情參考加拿大CDIC

本港存款保障上限?

香港存保計劃的保障上限是50萬港元,以每間銀行每名存款人計算。若同時持有個人及有限公司帳戶,兩帳戶均獲得最多50萬港元的保障,因每一名「獨立法人」可獲最多50萬港元的補償。

把存款分別存放於不大同銀行可獲更大保障?

是的,不同銀行都會分別有50萬元保障。

全港存款機構均獲存保計劃保障?

不是,只有在存保計劃名單的存款機構才會受到保障,現時計劃名單中有152間銀行,包括虛擬銀行及銀行集團等【附存保計劃名單】。存保計劃的保障範圍只覆蓋持牌銀行,有限制牌照銀行和接受存款公司不受計劃保障。

部分海外註冊銀行分行不獲香港存保保障?

由於部分海外註冊銀行分行受其他地方存款計劃保障,而該保障涵蓋範圍及程度不下於香港的存款保障計劃,故豁免成為香港存保計劃成員的資格。

哪些存款受存保計劃保障?

存保計劃保障港幣、人民幣及其他貨幣存款。用作抵押的存款亦受到保障。不過,部分存款如年期超過5年的定期存款、結構性存款、不記名票據及海外存款則不受計劃保障。

海外存款是否受保障?

海外存款不受本港存保保障,海外存款是指存放在計劃成員海外分行的存款。

其他問題可參考【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網頁

(路透社/FDIC/CDIC/FSCS/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)

相關字詞﹕存款保障 矽谷銀行 美國銀行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