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往來內地過關須申報黑碼 赴歐應備歐盟數碼新冠通行證【附申請方法、連結】 (17:52)

香港雖已恢復通關,惟前往內地及歐盟成員國等地仍需展示疫苗或檢測紀錄作出行用途。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俗稱「黑碼」的內地通關二維碼及「歐盟數碼新冠通行證」登記方法供參考,市民出行前應先了解目的地的最新入境規定,包括疫苗接種或檢測的要求。

往來內地須檢查「黑碼」

香港市民從香港入境內地或從內地入境香港,均須填寫健康申報表,以取得通關二維碼「黑碼」。「黑碼」有效時限為24小時,並僅限當次使用。建議過關前先截圖保存「黑碼」,方便過關時展示。

網上申報「黑碼」流程

內地海關入境健康申報網頁

1.第一部分為填寫個人資料,包括出入境類型、姓名、出生日期、證件等個人資料

2.第二部分則是填寫出/入境信息,包括手機號碼,並申報個人身體健康狀況

3.輸入驗證碼後可提交申報

4.系統顯示「申報成功」後會生成「黑碼」,建議截圖保存以便過關時出示

微信小程序申報「黑碼」流程

1.在微信搜尋「海關旅客指尖服務」小程式

2.點擊「填報/修改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出/入境健康申明卡》」

3.按指示輸入相關資料

4.顯示「申報成功」後會生成「黑碼」,記得先截圖保存以便過關時出示

香港獲歐盟數碼新冠通行證認可

市民現在可透過新冠紀錄系統或「智方便」流動應用程式,下載適用於「歐盟數碼新冠通行證機制」的本地疫苗接種、檢測或康復紀錄作出行用途。「通行證機制」在歐盟27個成員國及約50個參與國家及地區之間(名單)認可通用,持有人可以電子方式展示,或列印電子紀錄為紙本,作出行之用。

「歐盟數碼新冠通行證機制」申請流程

新冠紀錄系統網頁

1.在新冠紀錄系統網頁按「歐盟數碼新冠通行證」

2.按需要選擇「疫苗接種證明」、「康復證明」或「病毒檢測證明」

3.按指示輸入身分證明文件號碼及系統要求的其他資訊

4.下載相關歐盟數碼新冠通行證紀錄

相關字詞﹕內地過關 黑碼 歐盟數碼新冠通行證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