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自然攝影.圖輯︱德攝影師憑拍攝泥中鱷魚奪「2022年度世界自然攝影師」【附得獎名單】 (18:07)

第四年舉行的The World Nature Photography Awards(WNPAs)公布2022年得奬結果,來自德國的攝影師Jens Cullmann以一張《泥中危機》(Danger in the mud)奪冠,成為「2022年度世界自然攝影師」。他拍攝津巴布國家公園內一隻潛伏泥濘的鱷魚。Jens Cullmann對獲奬感到興奮,表示拍攝時鱷魚雖然埋在乾涸的泥中,但仍須非常小心,以免驚動鱷魚。

WNPAs共有14個比賽組別,橫跨哺乳類、爬行類、鳥類等各類動物、地勢景觀、水底世界、植物及人類等,每組設有金銀銅奬項。今年比賽有45個參賽國家、共逾千份作品。明報電子平台組獲准刊登得獎作品,供讀者欣賞鏡頭下的大自然。【完整得奬名單】

相關字詞﹕世界自然攝影大奬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