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台「雞蛋荒」衝擊校園 有學校研午餐加價 (12:16)

台灣雞蛋批發價近日上漲,除衝擊餐飲業,台北市傳出多間學校向家長調查意願,研議調漲學校午餐價格。台灣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8日)在立法院回應表示,將與農委會討論相關補助。

潘文忠表示,教育部有補助機制降低家長負擔,近期會再了解業界整體狀況,並與農委會開會討論食材價格。他指出,行政院透過「推動偏鄉學校精進午餐方案」,補助每人每餐食材費用未達62元新台幣(約15.8港元)的差額,同時確保要提供6道餐食,約有24萬人受惠。

此外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農委會跟團膳業者有密切合作,對於學童所需雞蛋,農委會會全力供應。

目前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,每餐午餐價格平均57元新台幣(約14.5港元)。有當地小學午餐群組近期發出「學校午餐價格調整家長意見調查表」,希望將營養午餐價格由原先52元新台幣(約13.2港元)調整至60元新台幣(約15.3港元)。

(中央社/自由時報)

台灣「雞蛋荒」相關報道:食店變陣應對 溫泉蛋停售、茶葉蛋限購、蚵仔煎不加蛋

相關字詞﹕台灣 雞蛋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