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韓戀愛真人騷熱播 同居、同性關係漸獲認同 製作人:為引討論非鼓勵不婚 (17:17)

路透社今(6日)引述統計,去年韓國有線電視網和影音串流平台至少播出20部戀愛真人騷節目,是2021年的三倍多。這類節目大部分是為單身年輕人牽紅線,但當中多個真人騷以未婚同居或同性伴侶為主題,凸顯韓國社會日漸接受不結婚或組織家庭的非傳統關係。有關節目製作人表示,真人騷並非提倡未婚同居或鼓勵不結婚,而是希望引起社會討論。

韓國的戀愛真人騷多元化,今年1月首播的《不要結婚,要同居》(Living Together without Marriage)以選擇不結婚的情侶為主人翁。《別人的戀愛》(His Man)則是以LGBTQ社群為主角的節目。

《不要結婚,要同居》製作人Kim Jin表示,希望節目引起社會討論,讓觀眾看到這些情侶的生活方式,以及他們決定不結婚的背後原因。檀國大學心理學教授Lim Myung-ho表示,這類戀愛節目的內容及相關討論對韓國有好處,「政府和社會確實需要促進更積極面對約會和婚姻的態度」。

韓國女性的生育率去年是全球最低,年輕人對婚姻的嚮往及對生兒育女的憧憬大不如前,一般歸咎於韓國社會性別極度不平等、撫養孩子成本高昂等因素。

(路透社)

相關字詞﹕韓國 戀愛真人騷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