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秘魯男速遞袋藏木乃伊被扣 稱視為「精神上女友」作伴 (14:34)

秘魯有警員上周六(2月25日)在東南部城市普諾(Puno)一個公園巡邏,截查一名正與友人飲酒談天的男子,赫然在他攜帶的速遞食物保溫袋中,發現一個木乃伊。警方質疑男子企圖放售木乃伊但他否認,扣留他調查。木乃伊現由文化部接管,估計木乃伊約有600至800年歷史。

有當地官員周二(2月28日)披露此事,稱該名26歲男子Julio Cesar Bermejo曾是食物速遞員。Julio表示,其父在約30年前帶了該木乃伊回家,Julio自此與木乃伊為伴,將之命名為Juanita,視「她」為精神上的女友,放在房間中一起睡。他又稱,帶木乃伊出街只是因友人表示想看看。

不過有文化部專家檢視過木乃伊後表示,木乃伊實際上是一名男性,生前至少有45歲。

(法新社/CNN)

相關字詞﹕木乃伊 秘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