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日本和歌山送別三隻大熊貓 30歲大熊貓「永明」偕兩女兒啟程返中國 (13:35)

繼日本上野動物園昨日(21日)平安送回大熊貓「香香」返抵中國後,和歌山主題樂園 「冒險世界」三隻大熊貓「永明」、「櫻濱」和「桃濱」今早(22日)亦啟程返回中國,工作人員在旁送別。主題樂園昨日更舉辦了送別活動,吸引約2000人到場,一睹30歲的雄性大熊貓「永明」及其8歲雙胞胎女兒「櫻濱」和「桃濱」的最後風采。

當地時間今早約7時,「永明」、「櫻濱」和「桃濱」各自被安放在籠內,籠外掛了「謝謝永明」、「路上小心!櫻濱」等送別字句,「櫻濱」在籠內來回走動略顯不安,要由工作人員耐心安撫。大熊貓三父女被送往關西機場,將運返中國成都。

「永明」於1994年來到日本,用於日中合作繁殖研究,當時只有2歲,其後共育有16名孩子,是人工飼養環境下自然交配誕下幼崽的全球最高齡大熊貓。「永明」、「櫻濱」和「桃濱」由包括園長今津孝二在內四名工作人員陪同返回中國,三隻大熊貓離開後,園內只剩4隻雌性大熊貓。【相關報道‧多圖:大熊貓香香離開日本返中國 大批民眾與香香道別

(共同社/Adventure World

居日大熊貓 相關新聞:

大熊貓香香離開日本返中國 大批民眾與香香道別【多圖】

日本出生大熊貓香香將歸還中國 動物園員工不捨送祝福

相關字詞﹕大熊貓 日本 和歌山 日本大熊貓 永明 櫻濱 桃濱 四川 中國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