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頭髮易油易塌怎麼辦?髮型師解說頭髮護理 洗頭、擦頭、吹髮、梳頭九注意 (08:42)

頭皮容易出油,頭髮扁塌「黐立立」,怎麼辦?髮型師Sampras To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,說明頭髮護理,洗頭、抹乾頭髮、吹髮、梳頭時宜留意的事項,有助改善「油頭」問題。

洗頭四注意

1. 可選用清爽輕盈、潔淨度較高的洗頭水,有助頭髮變得蓬鬆。洗頭水過於滋潤或令頭髮和頭皮出油,宜根據自己的髮質和頭皮皮膚選購合適的洗頭水。假如使用中的洗頭水有特別功效,可先改用清爽輕盈的洗頭水,待「油頭」問題改善後,才用回原本具特別功效的洗頭水。

2. 水溫不宜過熱,水溫約38°C至41°C即可。

3. 洗頭水宜先倒出小量在掌心搓至起泡,清洗頭髮和頭皮。倘若頭髮太骯髒或太油,可以用洗頭水洗兩次,然後將適量護髮素均勻塗抹髮上,沖洗乾淨。

4. 頭皮易出油,可能因為頭皮太乾燥,可用少許護髮素或身體護理油按摩頭皮,再沖乾淨。

擦頭、吹髮、梳頭五注意

1. 用毛巾擦乾頭髮不宜太大力,否則頭髮鱗狀表層或會受損。

2. 吹乾頭皮和頭髮的風筒溫度宜低於150°C,過熱的風會令頭髮鱗狀表層受損。

3. 選購髪尾油時宜留意滋潤度,以及分子大小(分子愈小,頭髮愈易吸收)。

4. 倘若頭髮較乾燥和已受損,洗頭後可先將小量髪尾油均勻塗抹在髮尾,吹至全乾後再塗抹一次;正常髮質可以吹乾頭髮後將小量髪尾油均勻塗抹在髮尾。

5. 先用防止打結梳子梳順頭髮,再用普通梳子按摩頭皮。

頭髮護理 實用資訊:

簡易「髮」術 油頭枯草變瀑布

梳頭帶油脂到髮尾 頭髮更有光澤

沖洗式髮膜選購使用注意

髮型髮色×臉形膚色 配搭攻略

簡易工具 自己動手無難度 在家理髮 修髮尾剪瀏海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春天 潮濕 頭髮護理 洗頭 抹頭髮 吹頭髮 髪尾油 髮型師教路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