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西梅通便去水腫 營養師提醒:或致輕瀉每日限4至5粒 小朋友、易胃氣脹留意分量 (10:07)

西梅有助紓緩便秘?食西梅有沒有建議上限?香港營養師學會(HKNS)認可營養師李杏榆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,指出西梅屬較高纖水果,含山梨糖醇有助通便,一般人每日食用上限約為4至5粒中型西梅(相當於一份水果)。她提醒易胃氣脹、消化不良的人要留意食用分量;小朋友亦不宜一次過食幾粒,宜分開進食,避免果糖過高。

含鉀助去水腫平衡血壓

西梅有什麼好處?西梅不含飽和脂肪,屬較高纖水果,每4粒西梅約含3g纖維;富含鉀質,有助去水腫及平衡血壓;西梅含山梨糖醇(Sorbitol),會刺激腸道蠕動,有通便之效甚至造成輕瀉。

新鮮西梅較佳 西梅乾熱量糖分較高

新鮮西梅、西梅乾、西梅汁應選哪種較佳?李杏榆表示,進食新鮮西梅最佳,雖然新鮮西梅和西梅乾的營養價值相若,但西梅乾脫水後,整體熱量、糖分等可能會較新鮮西梅高,其水溶性維他命(如維他命C)亦容易流失。西梅汁在選購時宜留意成分,可揀選以新鮮西梅製造的產品;西梅榨成果汁,部分纖維會流失,果糖及升糖指數會較新鮮西梅和西梅乾高。

文:何芍盈

西梅 相關資訊:

食大咗 消腩藥阻脂丸難救 西梅菠蘿消滯通便 餐後勿即躺平

知多啲:食、飲、動3招 急救壞肚皮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西梅 營養師教路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