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長者誤吞假牙死亡 醫生教哽塞急救 籲常檢查假牙防鬆脫【附急救教學短片】 (17:25)

將軍澳一名84歲長者懷疑進食時誤吞假牙,送院後不治(相關報道:將軍澳八旬婦誤吞假牙 留醫一日不治)。長者戴假牙有什麼要注意?若長者誤吞假牙後,家人除了即時報警,還有可以如何做?老人科專科醫生佘達明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表示,長者要緊記留意假牙會否容易鬆脫,若發現假牙位置不適合,應盡快找牙醫檢查。

戴假牙注意事項:

.經常檢查假牙,會否因消瘦或體重下降而鬆脫

.勤清潔免細菌滋生

.若假牙屬可拆類型,睡前應拆走,避免睡覺時鬆脫誤吞

除了假牙,佘達明稱長者較容易誤吞魚骨、雞骨及花生等食物,若誤吞假牙或其他食物而無法自行吐出,家人需報警救助,在救護員未到達前,可嘗試站在長者後面,雙手環抱長者,放在長者的丹田位置「擢」或向內抽數下,目的是壓縮肺部,用氣令假牙或物件噴出。

香港消防處【識自救.哽塞處理】片段

相關字詞﹕長者 假牙 哽塞 哽親 急救方法 誤吞假牙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