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本港四公園櫻花情報 沙田安景街公園最茂盛【附櫻花情報連結】 (15:45)

康文署網站新增「櫻花情報」,公布沙田安景街公園、大埔海濱公園、香港單車館公園,以及城門谷公園的櫻花開花情況。「櫻花情報」列明4個公園的櫻花品種和數量,現時以沙田石門安景街公園的櫻花花開最茂盛。市民計劃到公園賞櫻的話,可先查看最新情報:bit.ly/3IAuBR7

根據康文署網站資料,香港較常見的櫻花品種有鐘花櫻桃、富士櫻和吉野櫻。櫻花是薔薇科植物,一般於2月中下旬開始開花。天氣愈暖,花期愈早;花開後可維持一兩星期,花期有時會延至4月,視乎品種及氣溫而定。富士櫻偏粉紅色;吉野櫻近乎全白至淡粉色;鐘花櫻桃則偏桃紅色。櫻花樹特別之處是,繁花盛放後才長出新葉。本港櫻花樹一般長得不高,適合近距離觀賞。

賞櫻圖輯:

富士櫻@沙田城門河畔

廣州櫻@東涌櫻花園、海濱長廊

河津櫻@中大

其他賞花圖輯/短片:

李花@天水圍大埔

繡球花@天水圍公園

繡球花@柴灣公園

吊鐘花@港島紫羅蘭山

白梅與相思@大埔

短片:香港公園球根植物展 賞兔仔花洋水仙【多圖】

藍花楹@澳洲悉尼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櫻花 賞花 好去處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