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土耳其地震災後衛生惡劣 居民逃過天災憂死於疾病 (14:02)

土耳其地震 災後衛生惡劣(法新社片段)

土耳其震後衛生設施及藥物不足,有民眾擔心逃過天災,但可能死於疾病。

在土耳其重災區赫拉曼馬拉什省(Kahramanmaras),53歲婦Husne Duz說:「這裏沒有廁所……人們在帳篷附近小便。我們需要廁所、洗澡和洗衣機。」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中心一座橋上,則有15個臨時廁所,但遠不足夠,甚至有排泄物溢到行人道上,臨時廁所外貼上「請像人一樣使用」紙條。18歲的Sedef表示,只能用該些廁所,因為學校避難所的廁所更差,她擔心說:「我們在地震中沒喪命,但肯定會死於疾病。」

當地有醫療義工為災民提供免費治療,希望在政府和國際救援來到前,保障災民健康。有醫護人員警告,由於衛生條件惡劣,可能引致疥瘡等皮膚病。

(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 地震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