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鮮花延長保鮮有法 勤換水剪花腳 漂白水加糖保鮮效果佳 (09:25)

情人節收鮮花,如何延長保鮮期?本文整理延長水浸鮮花壽命的方法,稀釋漂白水、白醋和糖都幫到手。

鮮花延長保鮮期方法:

1. 浸花一定要用自來水,勿用凍開水。自來水有氧氣供給鮮花。

2. 花瓶的水中加入小量1:99稀釋漂白水,有助保護鮮花莖部,減慢凋謝速度。

3. 水加漂白水及糖,或加白醋及糖,花卉保鮮效果最佳。[科學館實測鮮花保鮮法]

4. 若花瓶中的水變混濁,宜立即換水。一般來說,以清水浸花宜每天換水;若加了稀釋漂白水,約2至3日換一次水。

5. 花瓶中的水變混濁,可用乾淨剪刀斜剪「花腳」(即花莖的尾部,剪到顯露正常顏色的位置便可),增加花莖吸水面積,然後盡快放回已換水的花瓶。

6. 鮮花宜放在陰涼、空氣流通的地方,不宜暴曬或當風位置。

鮮花保鮮 實用資訊:

科學館實測鮮花保鮮法【附測試結果】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情人節 鮮花 漂白水 鮮花保鮮 鮮花保存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