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土耳其地震多名兒童奇蹟獲救 7歲姊瓦礫下護弟17小時 受困男童待救獲瓶蓋餵水 (15:35)

土耳其南部周一(6日)發生7.8級強烈地震,鄰國敘利亞亦受重創。救援人員連日來在廢墟中搜索生還者,有多名兒童奇蹟獲救。黎巴嫩常駐聯合國代表Mohamad Safa周二(7日)在Twitter發布一張相片,圖中7歲的姊姊在瓦礫下,用手護着弟弟的頭部近17小時。兩姊弟最終安全獲救。有網民稱讚姊姊勇敢、是小英雄。(相關熱點:親人聞聲瓦礫救出敘利亞初生女嬰 即場剪臍帶 裹氈子保暖【短片】

在敘利亞西北部城鎮Jindayris,救援人員周一在一座倒塌的建築物下發現小女孩Nour,當時她的身體被沙石掩埋,為了讓救援行動順利進行,救援人員叫小女孩看着父親,然後徒手掘開瓦礫堆,救出Nour。

在土耳其哈塔伊省(Hatay),當地警員Zekeriya Yildiz周一在廢墟中救出自己的女兒。女孩獲救後,緊緊抱着父親。

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長Ekrem İmamoğlu周二在Twitter發布一段短片,救援人員在瓦礫中發現敘利亞男孩Muhammed Ahmed。男孩被困多時,救援人員用瓶蓋為他餵水。

土耳其地震 相關報道:

死亡人數逾萬 災民批救災緩慢 屍遺路邊無人理

 

相關字詞﹕土耳其 地震 敘利亞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