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潮濕天氣|家居吸濕防潮兩貼士 家務助理導師教路:備長炭助吸濕吸味、熱水拖地加快乾 (08:46)

天氣潮濕,在家中除了開抽濕機,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吸濕防潮?僱員再培訓局(ERB)「家務助理基礎證書」課程導師計福明提供兩個小貼士,有助家居防潮相關熱點:家居防潮去霉有法:窗戶不宜大開、酒精抹牆助去霉印

家居吸濕防潮兩貼士

1. 備長炭、木炭助吸濕吸味:比起吸濕劑,炭如備長炭、木炭等的吸濕吸味效果較好,而且能淨化空氣,在客廳、房間、衣櫃、鞋櫃等都可以放置。炭亦較環保,一般可放數個月後,曬一下太陽即可重用。

2. 拖地用熱水:拖地用熱水可以加速水分揮發,較用冷水快乾;有人會用熱水加鹽或醋拖地,可以幫助加強殺菌效果。留意有地蠟的地板不適合用熱水拖地。

潮濕天氣 實用資訊:

家居抽濕乾衫一文睇:抽濕機、吸濕劑使用注意、室內晾衫快乾貼士

拆解發霉3大黑點 慎防敏感 雜物積塵養霉菌 清理宜抹忌吸

室內晾衫助長霉菌 宜開抽濕機

抽濕機清潔8注意:隔塵網盛水器須抹乾 關機後最少等15分鐘重開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潮濕 家居防潮 備長炭 木炭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