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 曾稱與病為友 「來生還要再做和尚」 (13:00)

台灣佛光山今日(6日)在官網發布訃聞表示,佛光山開山宗長、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,昨日(5日)下午5時在念佛聲中安詳離世。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今早表示,星雲大法師辭世時面色安詳,且說來世還要再做和尚。他生於1927年8月19日,享壽95歲。

慧傳法師表示,弟子曾問星雲大師,老了病了應怎樣面對,星雲大師稱「我只是活動比較不方便,內心還是自由自在」,又說自己「與病為友」。慧傳法師亦稱,先前若有弟子前來探望,星雲大師都能認出對方,但「人老了,就是會器官衰竭」,星雲大師最終在睡夢中安然離世,「好像告訴每個人,要放下、自在,看他這麼安詳,內心也非常為師父高興」。

佛光山宗務委員會指出,謹遵祖歸一切從簡,不設治喪委員會、不個別發訃聞、不做繫念佛事,並懇辭香奠、花圈、花籃、花車,2月13日上午9時將在佛光山舉行圓寂頌讚典禮。佛光山即日起暫停對外任何活動,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弔唁。

(佛光山官方網站/中央社)

相關報道:

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

相關字詞﹕星雲大師 佛光山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