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回鄉證|回鄉證續期預約未來28天爆滿 8類人優先辦證不受預約滿額限制 (18:22)

本港與內地下周一(6日)全面恢復通關,根據中旅社網站「28天網上預約情況」,截至今日(4日)下午,回鄉證換領/補領/孩童申請的未來28天預約名額已滿,自助受理換證則有部分日子仍有預約名額。不過有8類人可經「綠色通道」優先辦理回鄉證,不受名額已滿的限制。詳情如下:

續領回鄉證「綠色通道」預約連結

70歲以上人士、出生未滿3個月嬰兒(綠色通道服務亦需要上網預約及填表,本人若不會操作,可在親友協助下完成)。

因傷病導致行動不便人士,如不便預約,可於營業時間內直接到各證件服務中心辦理。

探病、奔喪、就醫、就學、緊急商務等事由申請者,在網上預約籌號已滿的情況下,各證件服務中心根據申請人提供文字說明或相關證明材料,給予加急辦理申請。

回鄉證自助受理換證是什麼?

中旅社已實施全面網上預約及填寫申請資料,各中心不會現場派發即日辦證籌號。已預約自助受理換證的申請人,到場後毋須取籌,自行使用自助受理終端機處理申請。完成後,從終端機領取繳費籌號,按叫號到人工櫃枱交驗回鄉證及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,提交紙質相片,覆核印出的申請表內容無誤後繳交辦證費用。

如有疑問,可致電香港中旅證件服務有限公司2998 7888查詢。

相關報道:內地開關|回鄉證申領續期須網上預約 快證5個工作日收$670【一文睇所需文件、相片規格及收費】

相關字詞﹕回鄉證 回鄉證續期 通關 中旅社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