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胡鑫宇案Q&A 胡鑫宇失蹤逾百日遺體尋回 當局4輪勘查無果認工作不足 (12:13)

江西少年胡鑫宇案備受關注,聯合工作專班今(2月2日)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,並解答媒體疑問。本文整合胡鑫宇案最新資訊。

●胡鑫宇失蹤多久?

失蹤106天。15歲胡鑫宇為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致遠中學高一學生,於去年10月14日起失蹤。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事件,組織有關部門開展調查搜尋工作。

●在哪裏發現胡鑫宇?

今年1月28日,胡鑫宇遺體被發現在學校後山一個荒廢儲糧倉庫,該處與致遠中學胡鑫宇宿舍直線距離226米,其時屍體已高度腐化。公安機關翌日經DNA檢驗,確定死者為胡鑫宇。相關報道:江西當局調查:胡鑫宇自縊亡 屍體發現地是第一現場

●當局做過什麼調查?

當局此前在學校周邊開展4輪交叉勘查,包括搜索鄰近的589畝山林、江河段約200公里、鐵路沿線約22公里,亦有到過最終發現遺體的糧倉搜查,另在全縣範圍開展3輪搜尋工作。不過,當局一直搜尋無果,最終在學校附近的糧倉發現遺體,惹起坊間猜疑。

●調查當局回應

鉛山縣縣委書記危岩承認,搜尋工作沒有完全做到「橫向到邊、縱向到底」。江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、副廳長、省公安廳指導組組長胡滿松亦稱當局工作不足,需用逾百天才發現胡鑫宇下落,將深刻吸取教訓,不斷改進工作。

●鞋帶承重疑問

屍體頸部縊繩為鞋帶,有記者問及鞋帶如何長時間承載軀體重量。江西省公安廳刑警總隊技術處副處長、市縣兩級公安機關指揮部技術支撐組副組長程堅表示,經偵查試驗同款鞋帶在緩慢拉伸狀態下最大承重85公斤,而隨屍體腐壞水分減少,體重變輕,延長鞋帶承重時間而沒斷裂。

本港防止自殺求助熱線

生命熱線:2382 0000

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:2389 2222

社會福利署:2343 2255

明愛向晴軒:18288

人生熱線:8100 8012

年輕人專線

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:WhatsApp熱線6218 1084 (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)

相關字詞﹕胡鑫宇 江西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