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大麻二酚2月1日起列危險藥物 咖啡軟糖牙膏面膜或含CBD 注意成分有否「Cannabidiol」、「Hemp」【短片】 (09:28)

大麻二酚(CBD)將於2月1日起正式列為危險藥物,受《危險藥物條例》管制,進出口、非法製造、管有及服用大麻二酚均屬違法。海關提醒市民外遊後切勿從外地攜帶含大麻二酚的產品回港,網購時要留意產品是否含有CBD,甚至THC(四氫大麻酚),以免誤墮法網。本文整理有關大麻二酚產品的資訊。

哪些產品常見含有大麻二酚成分?

飲品如咖啡、汽水、啤酒;食品如軟糖、朱古力、花生醬;護膚品如面膜、按摩膏、護膚油;個人護理用品如牙膏、洗髮水、香水;寵物用品如口服油、護膚油、零食。

海關列出大麻二酚產品例子

如何分辨日常用品是否含有大麻二酚?

常見的大麻二酚產品,包裝紙上普遍印有「Cannabidiol」、「CBD」、「Hemp」字眼,若有無法理解的外文,可留意產品包裝是否有「Ganja」、「Marijuana」、7葉或6葉鋸齒狀大麻葉圖案,市民購買日常用品時應留意產品標示和成分標籤,以免誤墮法網。

保安局禁毒處分辨CBD產品短片

若觸犯相關法例,罰則如何?

根據《危險藥物條例》,販運(包括進口和出口)及非法製造CBD,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,在違反《條例》情況下管有和服用CBD及其產品,則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7年。

相關字詞﹕大麻二酚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