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西班牙115歲婦成全球最長壽人瑞 自稱「非常老但不笨」 (12:12)

在美國出生、長年在西班牙居住的115歲女人瑞Maria Branyas Morera,確認成為全球現時最長壽的人。此前最長壽紀錄由法國修女安德烈(Sister Andre)保持,她本月逝世、終年118歲。

Morera在Twitter寫到「我是老,非常老,但我不笨」。她於1907年3月4日在美國三藩市出生,當時父母是剛移民到當地一年,之後全家返回西班牙。Morera過去22年一直在西班牙一間護老院生活。

2020年染新冠

Morera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,同時經歷了兩次全球世紀疫情,她自己亦在2020年確診新冠病毒,一度是全球最年長的康復者,紀錄同年被安德烈打破。

Morera有3名子女,11名孫兒及13名曾孫。她對自己成為最長壽的人表示驚訝及感激,亦感到少許壓力,她不想再做訪問,「我需要安樂和寧靜」。

「新一年就是一份禮物」

Morera在女兒協助下常使用Twitter帳戶「Super Àvia Catalana」。「生命不是永恆……來到我這個年紀,新一年就是一份禮物,要謙遜地祝賀,新的冒險,美麗的旅程,伴隨歡樂的瞬間。請一起好好享受生活。」Morera在2023年首天透過Twitter如是說。

(健力士紀錄網頁/CNN)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