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兔年說兔 短片睇萌兔快拍 圖看兔子有趣習性 (18:32)

萌兔快拍(Canva片段)

新一年是年,兔年說兔,根據香港兔友協會網站資料,兔子部分習性頗有趣,而牠可愛動作背後可能是一種提醒或警告。相關熱點:養兔前三思 兔子壽命可逾10年要飼養至終老 自由走動時要防啃咬電線家

● 半空中躍起/邊行邊跳起──兔子突然在半空中躍起或邊行邊跳起,好像跳舞一樣,一般來說代表兔子十分興奮開心。

● 用後腳站立──當兔子聽到可疑的聲音、好奇或是警戒的時候,會站起來。

● 用後腳大力踏地──當兔子驚慌或感到受威脅時,會用後腳大力踏地,同時亦是通知同伴有危險。

● 躺下伸展身體──兔子在輕鬆的狀態下會躺在地上,前後腳伸展開來,表示牠對周圍環境感到安心。

● 圍着主人的腳轉圈──可以是兔子發情的表現、一種求愛的行為,又或是代表對主人說「我很喜歡你」。

更多兔子習性:www.hkrabbit.org/knowledge8_ch.php(香港兔友協會)

養兔 相關資訊:

養兔學問多 三思而後行

飼養貼士:忌抽耳朵 兼顧身心 與兔談話互動 耐心學抱抱

兔食過量胡蘿蔔可致中毒

遺棄兔子個案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兔年2023 兔年 農曆新年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