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港人外遊或要新冠核酸陰性證明 一文看檢測資訊 (09:24)

港人外遊或要取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本文整理全港自費核酸檢測資訊,包括85個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、多間政府認可本地醫療檢測機構,以及在機場檢測。

1.社區檢測中心/檢測站

社區檢測中心/檢測站為市民提供自費檢測服務,作一般社區或私人用途,例如出行或工作證明。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名單

合資格使用者:

‧3歲或以上

‧持有效香港身分證、香港出生證明書或其他有效身分證明文件(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)

‧沒有病徵

需要出示:

‧身分證明文件正本

‧可接收短訊的流動電話

就出行用途,需帶備前往目的地需要的證件,如回鄉證、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,以便將證件號碼列載於檢測結果證明

參加檢測方法:

‧可預約(連結)或即場登記

收費:

‧「標準自費服務」收費上限為150元(24小時內收到結果證明)

‧「特快自費服務」收費上限為240元(12小時內收到結果證明)

如市民無另行要求,自費檢測會採用「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」。市民亦可按自身需要,例如符合外遊目的地的入境管制要求等,選擇以「鼻腔拭子」、「鼻咽拭子」或「咽喉拭子」等其他方式採樣進行檢測。

付款方法:

‧現金或非接觸式付款方式,包括八達通、手機或信用卡(留意社區檢測站不會接受現金)

2.港府認可本地醫療檢測機構

港府認可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有提供核酸檢測連報告的服務,收費及結果通知時間不一,市民可循機構名單(按此),進入機構網站了解詳情。

3.香港國際機場旅客新冠病毒檢測服務

香港國際機場非禁區範圍設兩個地點,為離港旅客提供新冠病毒檢測服務,以配合旅客外遊所需的核酸檢測結果,機管局建議旅客提早預約相關服務。Prenetics檢測費用為399元(RT-LAMP測試)/499元(RT-PCR測試);萊佛士醫療集團檢測費用為388元。【詳情】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核酸檢測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