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冬天調理脾胃食物.白蘿蔔|白蘿蔔消食化痰助排便 中醫提醒:脾胃虛弱不宜多吃【附白蘿蔔牛肝菌湯食譜】 (09:39)

白蘿蔔是冬天常見食材,可以熟食或生吃。註冊中醫胡玘君表示,白蘿蔔味辛、甘,性涼,入肺、胃經,有消食化痰、下氣寬中的作用,亦有助消化和增加食慾,而且當中的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,有助排便,尤其冬天吃得多油膩食物,吃白蘿蔔有助調理脾胃。惟她提醒,脾胃較虛弱、大便溏薄的人不宜多吃或生吃。白蘿蔔煮法多,胡玘君提供素湯食譜——蘿蔔牛肝菌湯食譜。

食譜:白蘿蔔牛肝菌湯

【材料】白蘿蔔1條、牛肝菌20克、水1500毫升、鹽少許、麻油少許

【製法】蘿蔔去皮切丁,牛肝菌洗淨。全部材料加水煲1小時,加鹽和麻油調味,即成。

註:各人體質不同,如有疑問應諮詢註冊中醫。

白蘿蔔食譜/實用資訊:

中醫提醒:羊肉宜配白蘿蔔金菇等涼性蔬菜

食譜:白蘿蔔啤酒泡菜消食紓胃脹氣 中醫:孕婦痛風有風癩不宜飲啤酒

冬天調理脾胃食物:

蓮藕|冬天多吃油膩食物易致脾胃虛弱 中醫教煲蓮藕栗子黑豆湯【附食譜】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調脾胃 白蘿蔔 中醫教路 食譜 白蘿蔔牛肝菌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