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內地對外通關|日本、韓國、印度、意大利收緊中國旅客管控措施 一文看相關安排 (16:46)

中國大陸宣布明年1月8日起放寬出入境限制,惟因大陸近日新冠疫情嚴峻,部分國家開始收緊大陸旅客的入境管控措施,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部分地區的有關措施,供讀者參考。

日本

12月30日起日本加強入境防疫措施,從中國大陸赴日及7天內去過中國的所有人,入境日本時須檢測,檢測呈陽性者原則上隔離7天,並將限制中國赴日航班增加班次。另外,來自中國大陸、香港和澳門的航班,只​限於東京的成田及羽田機場,以及大阪關西和名古屋中部機場升降。

相關報道:日本12月30日起加強防疫

印度

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宣布,來自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日本、泰國和韓國的旅客,入境印度時須持有新冠核酸檢測陰性報告,抵埗時有症狀或新冠檢測呈陽性的人將被隔離。

韓國

韓國從12月16日起,將中國列入「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」名單,在仁川國際機場加強中國旅客的入境新冠篩查,若相關入境者體溫超過37.3度,本人及同行者需一同接受核酸檢測。

意大利

自12月24日起,米蘭馬爾彭薩機場(Milan Malpensa Airport)對所有抵埗的中國旅客進行新冠核酸檢測,旅客須承擔檢測費用。新措施暫定執行至2023年1月30日。

相關字詞﹕內地通關 內地對外通關 入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