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內地對外通關|新冠病毒感染轉「乙類乙管」 一文看1月8日起出入境新措施 (14:02)

國家衛健委昨晚(26日)發布對新冠病毒感染實施「乙類乙管」的總體方案。明年1月8日起,原本對新冠病毒採取的「乙類甲管」傳染病防控措施,改為「乙類乙管」;將「新冠肺炎」更名為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」,感染者不再實行隔離措施。中外人員出入境措施明年1月8日起也大幅調整,以下為新措施重點:

●赴內地者上機前48小時核酸檢測 免健康碼

來華人員須在48小時前進行核酸檢測,結果呈陰性者可入境,毋須向駐外中國領使館申請健康碼,將結果填入海關健康申明卡。如呈陽性者,應在轉陰後再入境內地。

抵埗後免核酸檢測及集中隔離

不再對入境者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及集中隔離。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,可放行進入社會面。健康申報異常或出現發燒等症狀的人,由海關進行抗原檢測,性的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,可居家隔離或醫學監察。

●取消國際航班管控

取消「五個一」(即一間航空公司在一個國家保留一條航線,一周不得超過一航班)、「一國一策」及客座率限制等國際航班管控措施,分階段增加航班數量,優化航線分佈。簡化機場入境航班處置流程,乘客在機上須佩戴口罩。

優化來華簽證

進一步優化復工復產、商務、留學、探親、團聚等外籍者來華安排,提供簽證便利。

逐步恢復水路客運

優化配套管理措施,保障各類口岸貨運盡快恢復至疫情前水平。調整陸路口岸「客停貨通」政策,逐步恢復陸路口岸客運出入境。逐步恢復水路口岸客運出入境。國際郵輪先開展試點,再逐步放開。

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

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,本着試點先行原則,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。

(新華網)

相關字詞﹕內地疫情 內地通關 內地對外通關 乙類乙管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