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內地對外通關|旅遊平台海外機票搜尋激增 港澳日韓泰為熱門地點 (12:42)

國家衛健委昨晚(26日)發布對新冠病毒感染實施「乙類乙管」的總體方案,明年1月8日起,來華人員在行前48小時做核酸檢測,結果陰性者可來華,毋須申請健康碼,並取消入境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。新政策令內地民眾的國際機票搜索大幅增加

內地媒體報道,在線旅遊平台「去哪兒」數據顯示,昨晚內地對外通關消息發布後15分鐘內,國際機票搜索量增長7倍,熱門目的地為泰國、日本和韓國。另一旅遊平台「攜程」數據顯示,熱門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同比增長10倍,出境機票、海外酒店搜索均達3年來高峰;澳門、香港、日本、泰國、韓國等成為搜索量增長最快的前十名目的地。

旅遊平台「同程」數據則顯示,全平台國際機票搜索量增長850%,最關注的海外目的地前三名分別為日本、韓國、泰國。

(澎湃新聞)

相關字詞﹕內地疫情 通關 內地通關 旅遊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