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包裝冷凍食品將收1元膠袋費 市民稱會多用環保袋 凍肉舖負責人料需時適應【短片】 (09:31)

密封包裝冰凍食品用膠袋將收一元 凍肉舖負責人料需時適應(採訪:張可兒 拍攝、剪接:陳展熙)

今年12月31日起購買冰凍或冷凍食品,若是密封食物或飲品,膠袋不可以再豁免徵費,每個膠袋由現時5毫加至1元。明報電子平台組到深水埗了解凍肉店及街坊對膠袋徵費意見,有人稱一向會帶環保袋影響不大,亦有街坊說若沒帶環保袋「1蚊都要畀」。凍肉舖負責人就表示,每個膠袋成本約6毫,加至1元是有利潤,不過大家都想香港愈來愈環保,相信市民會減少用膠袋,新措施實施前數天會提醒顧客。

順興凍肉常務董事顏彰達表示,平均一日使用400至500個膠袋,每月膠袋派發量過萬。他表示每個膠袋成本價約6毫,若將來收1元反而有錢賺,不過顏先生表示不會視這個為收入來源,認為政府收緊膠袋徵費是大勢所趨。

政府於12月31日起,將取消現時對盛載冰凍或冷凍食品的膠袋徵費豁免,並將膠袋價格由現時最低5毫加至1元。新措施實施後,只有購買沒有包裝或並非完全載於任何包裝的食品,或購買以非氣密包裝的餐飲外賣,才可獲免費提供膠袋。

(採訪:張可兒  拍攝、剪接:陳展熙)

相關字詞﹕膠袋徵費 冰凍或冷凍食品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