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世界盃|首賽事全女球證周五登場 法國裁判花柏芝首任主球證創歷史 (18:24)

本港時間周五(12月2日)凌晨3時舉行的世界盃E組哥斯達黎加對德國賽事,首度3名球證均為女性。來自法國、38歲花柏芝(Stephanie Frappart)擔任主球證;來自巴西的Neuza Back和墨西哥的Karen Díaz Medina則擔任旁證。花柏芝更是首名在世界盃賽事擔任主球證的女裁判。

花柏芝稱,「世界盃是全球最重要的足球賽事,我是法國和歐洲首名女球證,所以知道要如何處理」。國際足協裁判委員會(FIFA Referees Committee)主席Pierluigi Collina說,她們獲選為裁判,不是因為她們是女性,而是她們是國際足協的裁判,能在任何賽事中執法。

(FIFA網站)

卡塔爾世界盃2022 相關報道:

女球證首登場 法籍花柏芝曾獲選最佳女球證 日本山下良美周四凌晨亮相

世界盃2022 明報專輯:bit.ly/3EqvwQV

相關字詞﹕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花柏芝 女球證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