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世界盃|C朗破紀錄5屆決賽周有入球 C朗:首場勝利重要,是美好時刻【多圖】 (14:33)

葡萄牙球王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在昨晚(24日)的世界盃賽事中,率領葡軍挫加納打響頭炮,其中一球是他射入12碼,令他成為首名在5屆世界盃決賽周有入球的球員,5屆共累計8個入球。C朗賽後分享勝利感受,對於成為連續5屆世界盃決賽周有入球的第一人,感到非常驕傲;又形容這是美好時刻,首場勝利很重要,是奠定比賽輸贏的元素。

.C朗5屆世盃決賽周入球一覽

2006年 1球

2010年 1球

2014年 1球

2018年 4球

2022年 暫時1球

C朗還有以下紀錄:

.世盃入球年紀第二大球員

經過昨晚所入一球,C朗以37歲292日之齡,成為在世界盃入球的年紀第二最大球員,僅次於1994年喀麥隆球員米拿(Roger Milla)以42歲39日之齡入球。

要數C朗入球,必要提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一人入4球,可惜葡萄牙最終無緣晉身8強。值得一提是,自C朗入選葡萄牙國家隊,葡萄牙連續5屆都拿到世界盃決賽周入場券;而未有C朗的前17屆世界盃,葡萄牙只有3次入圍決賽周。

.彈跳力驚人 最高跳過2.93米

C朗另一絕招是彈跳力驚人,過往多次憑頭槌建功。身高6呎2吋(1.87米)的C朗,多次跳躍超過2.5米,比8呎高(2.44米)的龍門還要高一截。根據紀錄,他在2012-13年歐聯16強賽事,代表皇馬對曼聯的賽事中,曾跳到2.93米高。

(英國廣播公司/國際奧委會/FIFA/MPL)

相關字詞﹕世界盃2022 世界盃 葡萄牙 C朗 基斯坦奴朗拿度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