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世界盃|《足球小將》造就日本足球發展 中田英壽、費蘭度托利斯受啟蒙踢足球 (16:42)

卡塔爾世界盃E組周三(23日)晚的賽事,日本隊爆冷2:1反勝德國,儼如著名足球動漫《足球小將》中,日本青年軍擊敗德國隊的情節,有喜愛該動漫的人開心稱「童年回憶返晒嚟」。事實上,《足球小將》主角戴志偉(動漫中的日本原名為大空翼)與隊友挑戰全國冠軍、世青盃及進入職業球壇的故事,對日本以至全球足球發展有極深遠影響,不但在日本及各地掀起足球熱潮,也造就多名著名球星的誕生。

《足球小將》作者為高橋陽一,漫畫於1981年開始連載,1983年電視動畫開播,很多小孩因此愛上足球,亦夢想長大後像戴志偉一樣,成為職業足球員。多次代表日本國家隊出戰世界盃的著名球員中田英壽曾透露,自己受《足球小將》影響,從8歲開始踢球,18歲成為職業球員,「因為我能從中感受到激情」。中田英壽的足球生涯也確實如戴志偉翻版,高中開始先後入選U15、U17、U19國家隊,隨後進入日本職業足球聯賽(J League)及國家隊,並進軍意甲球壇。

《足球小將》其後在海外播放,原來不少歐洲球星曾於兒時看過,也受其影響而開始踢足球。西班牙球星費蘭度托利斯(Fernando Torres)說過,童年時《足球小將》在西班牙播放,他和身邊的小孩均十分愛看,他因為想成為戴志偉而開始踢足球,最終成為全球知名球星。

世界盃 日本隊 相關熱點:

多圖:「日版美斯」堂安律、「美洲豹」淺野拓磨

日本隊更衣室整潔乾淨 留下紙鶴答謝 FIFA Twitter發帖讚賞

日本反勝德國  日球迷激動讚了不起 德球迷稱仍有希望【短片】

日本隊「五朝元老」廚師:犧牲睡眠時間 助球員一臂之力

相關字詞﹕世界盃2022 世界盃 卡塔爾世界盃 日本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